下屬能力比自己強,該怎麼管

- 崔璀 -

 

「我是不是引狼入室了,我剛招了一個能力特別強的人,總感覺他會不聽我使喚。」

「我又希望他能做好業績,又不希望他太好,就怕餵飽徒弟,餓死師傅。他要是把我換下場該怎麼辦?」

 

「那你就在”場下”好好待著唄!」

 

你總把自己當成跟他一起上場比賽的選手,你怕他搶你的「袖標」,但其實你應該是那個在場下指揮的「教練」。

 

就比如說你要拉一各項目例會,選手的做法是每次都是你挨個去通知、去催促、去控節奏,吃力不討好。

 

但教練的做法是,訂幾個能力強的選手,輪崗主持,省力,又讓大家都有主導權。

 

會議開始之後,你也不需要跟他去切磋、競爭業務能力,因為他肯定會勝過你。

 

所以客觀上他也一定會倒逼你主動去提升自己的

 

「管理能力」。

 

沒錯,比如你對選手的理解、判斷、調動能力,對戰術的制定能力,對流程的協調能力,我們可以所有能力都比下屬,若唯獨「管理能力」不行,可以體力智力都比年輕人差,唯獨管理能力不行。

 

 

 ■ 延伸閱讀

●更多管理上的小文章🔍

 

-

-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