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當老好人,就當不了管理者

- 許林芳 -

你沒辦法讓自己成為一個讓大家都很歡迎的人。管理者經常有的時候~想去迎合別人,若是想做點事情的話,你是不可能讓所有人都說你是好人的。

有的人就是可以得罪的,但是你要無欲則剛,就是說我做這件事情,是沒有自己的私心的,我是為了公司好,我也是為了你的成長好。

我今天說出的話可能會讓你難過,但是至少這句話我放在任何的場合,我都可以問心無愧的說,我是為了你也是為了公司,就是得罪了,就得罪了。

事後他自己成長了,他也就知道了。所以我覺得不要去試圖討好所有的人。

還有一個是胸懷的問題。不管你是有的時候會太糾結於別人的一個眼神、一句話。然後會一直放在心裏面,這個時候就告訴自己,你還需要胸懷再大一點,人家可能並不是那種想法,只是你過度解讀了。

關注大事情,不要太糾結於小節,否則的話,你只會讓自己做事情缺乏格局,也缺乏魄力。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很受歡迎的人,你就會裹足不前,就沒有魄力。

如果你糾結於某些小事,放在心裡面反覆去解讀,就會讓你沒有格局,所以我覺得管理者一定要克服這二個問題。

 

 ■ 延伸閱讀

●更多管理上的小文章🔍

 

-

-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