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管理,別養備胎

-崔璀-

我覺得做管理啊,真的,千萬別養一堆備胎。備胎是什麼?備胎就是你覺得這人不怎麼合適,但是呢~又覺得~ 哎~,再看看、再帶帶,萬一合適呢?不要心存幻想,聽我講完。

我一個學員 - 策劃部主管,他把一個活動專員調崗成了銷售,然後給了他足夠的適應時間,也花了兩三倍的時間去帶、去教。甚至恨不得連給客戶發的話術都給他檢查一遍,結果呢?小同事對接了18個例子,一單都沒開。

這就罷了。這個小同事呢?他在公司崩潰了好幾次,主管還要擱置爛攤子去鼓勵他,給他建立信心。想著說,我再給一些時間,也許能行啊。小同學一次一次給自己打氣說,我在努力,也許能成。二個人都在幻想中消耗掉了本能做成事的每一天。

後來公司看不下去了,第二個月換了一個成熟銷售進來。是在這個時候,這個主管才知道什麼人該做什麼事。太爽了,只管給目標。怎麼打?人家自有節奏。選人一定比培養人更重要。選人是那個「1」。培養人是後面那個「0」。你見過適合的,才知道不適合有多痛苦。

也許你會說,那怎麼辦?我一下子找不到合適的人啊,或者是你擔心業績完不成,就想著說「有的用,總好過沒人做吧?」

打破這個幻想,坦白說我做了十幾年管理,因為這個幻想,我裁了不知道多少次,沒有一次不是時間和錢花下去了,事情沒起來,團隊的信心也下去了。所以找不到合適的人。我勸你這個業務寧可不做,我們騰出這個時間去找合適的人,或者把老業務的效率翻新,換個打法。都好過你帶不合適的人。

 

 

 ■ 延伸閱讀

●更多管理上的小文章🔍

 

-

-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