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個主語就能輕鬆說服別人

-崔璀-

 

我開會的時候,經常遇到一種情況,同事說著說著就吵起來了,

然後我跟他們說

「你要學會職場溝通啊」

他們頭就大了,說

「同事老闆都不好說話。我能怎麼辦?我嘴也不利索,那些表達課我學了也沒用啊」

其實是你學錯了方向。開會的時候觀察一下是不是常有這種情況?

同事A匯報完問:「大家對這個方案有什麼意見嗎?」

同事B積極回應說「我覺得這方案不行,建議你從成本角度再算一遍」

同事A馬上來一句說「怎麼不行啊?我從成本角度算過了」。

你是A,你會不會來氣?你是B你是不是也會覺得委屈。就是我明明都是為了事情,怎麼聽著都這麼不爽呢?

情緒影響動力,動力影響效率。心情不好了,這事當然也就推進不了。

怎麼辦?偷偷告訴你,每次溝通的時候啊,把「我認為、我覺得」換成「你的想法」、「你的預期」。有奇效。

那你看啊,在這個轉化公式之下,同事B的回應就可以改為

「你認為方案會遇到什麼問題呢?」

或者說

「那你的下一步打算是怎麼做呢?」

以對方為主語,引導他最終走向你的溝通目標。

 

 

 ■ 延伸閱讀

●更多管理上的小文章🔍

 

-

-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