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老闆的溝通技巧

- 崔璀 -

 

為什麼你一見到老闆就語無倫次,學得溝通技巧全都忘光了?為什麼學了那麼多話術,你一張嘴就變樣了呢?

因為你學了無數個「怎麼說」?卻沒有學到一個「為什麼」要這樣說。

知道要管理老闆的心理預期,然後你就說

「最近太忙了。項目遇到了很多困難」

領導不但不理解你,還會質疑你的能力。

因為太忙了、項目難、同事不配合,這在老闆聽來不是「難處」,而是「抱怨」。

老闆聽不到你在尋求理解,他聽到的是

「喔!你已經找不到解決方法了」

老闆不需要提問題的下屬,他需要的是一起解決問題的下屬。

你只要改變一種說法,把「我不行」,改成「我需要」

把「太難了,我做不到」。改成「我需要一些指導,需要多一個人手」

把「時間太趕了,我完不成」,改成「我需要一周的時間,做更詳細的調研」

「我需要」看上去是在提要求,其實是在「提解決方案」。

幾個字的差別,會讓你從老闆眼中的愛抱怨的小張變成很會解決問題、很會變通的小張。

 

 

 ■ 延伸閱讀

●更多管理上的小文章🔍

 

-

-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