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to 和 for 都可以表示「給」,如何區分?

to 和 for 都可以表示「給」,如何區分?

 

■ 訣竅

□ 東西「動了」,用 to (表示方向,位置改變、變化)

□ 東西「沒有動」,用 for

 

 

① I give the book         you.

②  I sent a letter         Tom.

③ Lily made a cake          me.

④ I bought a gift           her.

 

 

① I give the book to you.

 我給你一本書。   書從我這裏,到了你那裏。書的位置改變了。東西動了,所以用 to

②  I sent a letter to Tom.

 我給Tom寄了一封信。 信從我這裏,到了Tom那裏。信的位置改變了。信動了,所以用 to

③ Lily made a cake for me.

 Lily給我做了一個蛋糕。蛋糕還沒有動,所以用 for。

④ I bought a gift for her.

 我給她買了一份禮物。禮物還沒有動,所以用 for。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s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