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酒 製作 阿母親授 手作 冰釀梅酒 酸甜香醇好喝 簡單易學

 

梅酒是許多女性喜好的酒類之一。酸酸甜甜的。不管是冰鎮或是熱飲,似乎都有其獨特的一番風味。梅酒的製作會很麻煩嗎?如何在家自己手作梅酒呢?我們就依照以下的說明,依照作者的步驟,我想應該也是不難吧!不論如何,就讓我們開始試試看囉!

 

2011年4月,老媽私下製做了一罐梅酒,
到了9月我回老媽家,她突然對我說,
妹妹妳要喝我做的梅酒嗎?今天可以開罐試飲囉!
老媽說她是第一次做梅酒,不知成果如何?
看著罐外色澤呈現琥珀色清澄透明的梅酒,
當下我跟老媽,懷著忐忑的心情開罐了
沒意外的~
蓋ㄧ開~果真~梅果酒香撲鼻而來,
隨即自罐中舀起了第一勺,
阿母的冰釀梅酒,含在口中,細細品味一番,
米酒香及微甜冰糖口感與梅汁融合後,
酸甜香醇,風味絕佳,
加上冰塊,沁涼好喝~
比起我在坊間買的梅酒,好喝太多太多了,
真是大成功欸~
每年四月前後是產梅的季節,
隔年開始~每逢四月就成了我,
製作個人專屬風味梅酒的時刻了。⇊⇊⇊

 

挑選大顆青梅做成梅酒更好喝⇊⇊⇊

  

用竹籤去除蒂頭並清洗乾淨
可浸泡2、3小時除去苦澀味⇊⇊⇊

 

   

勿曝曬陽光下、用風乾、注意蒂頭處已完全乾爽、
當天風乾、當天製作、才不會影響梅酒品質⇊⇊⇊

  

比例:梅子、38度米酒頭、冰糖=1:1:0.5⇊⇊⇊

  38度米酒頭⇊⇊⇊

  

冰糖⇊⇊⇊

依序倒入梅子、冰糖、米酒頭,
冰糖不可一次下完,需分三次,
時間間隔二至三週,分次加入⇊⇊⇊

 

  

  

蓋上蓋子,等4個月後,就可暢飲囉!
我個人則偏愛6個月後再飲用
梅酒更~濃、純、香~

下圖是去年製作完成6個月時的成品⇊⇊⇊

 

 

 

   

 

做法簡單易學,
喜愛梅酒的朋友,
一定要自己親手做做看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15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